糖糖糖糖木_

【喻黄】再一次 (上)

*脑洞来自火星【bu

*请搭配歌曲サムライハート(Some Like It Hot!!)食用

*红心少点可以,求评论啊QWQ

*开头高能

*这可能是众生賀文种的一股清流……

*迟来的生日快乐

*OK?

*走你

————————————————————

【一】

黄少天最后一次看见喻文州,是在一家新闻网站上。那是一篇文章,配了几张图。喻文州俊美的脸庞上仿佛还带着笑,头上顶着几个大字。

【X国发生枪击事件,一死一伤】

不巧的是,喻文州正好是前者。

【二】

事情是这样的。

当时正是夏休期,所以喻文州决定出国出差。他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说这说那,愣是把黄少天这个话唠说的自愧不如。他放心不下蓝雨,更放心不下黄少天。

喻文州出行三天后,这篇文章瞬间占领微博热度第一。挂上的是喻文州的照片。

黄少天看呆了。

他死死地盯着电脑屏幕,忍住快要跳出来的心阅读着。

“X月XX日,X国发生枪击事件,事件原因不明,可能是因为当地政【防和谐】治混乱引起政【防和谐】变,恐怖分子混入游行民众所造成。事发地点恰巧位于该国最繁华的街道之一,嫌疑人枪击两人后逃窜,下落不明。一人构成重伤,另一人在抢救无效后身亡。据了解,死者为中国国籍,伤者为当地人。事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啪嗒。

啪嗒,啪嗒,啪嗒。

黄少天的眼泪瞬间决堤。他不肯再看了,也看不下去了。眼泪顺着眼角滑下来,滑至颊边。

他后悔了。后悔没有毅然决然地拦住喻文州,后悔没有在他走之前多听几句话,后悔在训练的时候偷偷玩电脑。

他想起了喻文州临走前留下的那一张笑脸,想起了他温柔的话语。

“我马上回来。”

这一去,就成了不归人。

【三】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一边吃爆米花一边看电视。

“近日,S市发生7.0级地震,现有九人遇难,救援还在进行中……”

“啧啧啧,”看到这他不禁感叹,“又地震了啊。”

坐在他身旁的喻文州愣了一会,回答:“是啊。”

黄少天转过头来:“队长,你说这次地震不会死很多人吧?”

“不一定。”喻文州面色沉重。

“唉,也不关我们什么事。”黄少天转回头,继续看电视。

“少天,”喻文州突然又说,“明天咱们出门一趟吧。”

黄少天满嘴爆米花,口齿不清地问:“干嘛啊?”

喻文州一笑:“捐款。”

【四】

自从喻文州走后,黄少天已经两天没有露面了。

他不愿意接受事实。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滴水不进,醒了,就哭,哭累了,就睡。

他的床头摆着一张喻文州的照片。照片上的喻文州笑得很灿烂,右手插在兜里,左手搂着自己。

他醒了,除了哭,就是用哭腔对着照片说话。

“队长,你这个骗子……回来啊……”

你说过,你三天就回来的。

你从来没骗过人啊。

他紧咬着嘴唇,垂下眼帘,如扇子般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一颗颗晶莹的泪珠顺着脸庞滑落,一向话多的他此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平日他都是活泼的散发着朝气,而现在浑身都是悲伤。

【五】

喻文州最近心情真是糟透了。

本来难得的出国出差,却因为这事那事忙的不可开交。

不知道少天有没有把蓝雨打理好……

【六】

“歪,是叶神吗?”

“是。怎么了小郑?”叶修右手里夹着烟,左手拿起了电话回着对方。是蓝雨的郑轩打过来的。

对面沉默了一会,小声说:“叶神啊,我们副队已经两天没有出门了。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压力山大啊……”不知怎的,声音掺杂着抽噎。

“哦?”叶修依旧懒散地回答,“怎么了?”

没有声音了,传来的只有隐隐啜泣。

“喂,喂!郑轩,怎么了!”叶修见这情况,有些慌了神,却也没有太着急,叫了几声。

终于,对面有声音了,可接电话的人换了:“喂,叶神。是我徐景熙。”

“郑轩怎么了?”叶修不解。可徐景熙接下来的话,让他吓了一跳。

“叶神……我们队长……出事了……”徐景熙也有些抑制不住。

在讲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炸毛的轮到叶修了。

他有些控制不住他寄几:“什么??你们没开玩笑吧!”

“……就是这样……副队,已经因为这事不吃不喝两天了……”

完了完了。叶修想。

我大清要亡啊。

【七】

“嘟嘟嘟……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候再拨。”

喻文州听着第N次的提示音,皱了皱眉。

少天干嘛呢,手机关机一天都打不通。

【八】

在蓝雨众人忍着快要崩溃的心给王杰希张佳乐张新杰韩文清苏沐橙肖时钦楚云秀等等等等人打了电话之后没有问出办法却得到了一堆惊吓后。

他们绝望了。

黄少天已经三天没有出来了。

整个蓝雨上下洋溢着悲伤的气息。完了完了,副队疯了。

我大清已亡。

【九】

多日后,X国政【防和谐】变终于在争议中落下了帷幕。机场重新开放,延迟多日的飞机航班也得以回复正常。

嗡——飞机起飞了。

喻文州坐在座位上,长舒了一口气。

呼,幸好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只是在国外多待了五天……

希望没让少天担心。

然而他并不知道,更麻烦的事在后面呢。

【十】

“那么接下来,”叶修沉重地开口,“该怎么办。”

坐在屋里的国家队员们面色沉重,场面一时十分尴尬。

今天是例行开早会的日子。不同于以往的,今天少了两个人。

过了一会,苏沐橙打破了僵局:“叶修哥,我们还是不要太冲动,毕竟,黄少还没表示什么……”可说到一半,她说不下去了。也是,好端端的一个人,说走了就走了,搁谁也受不了。

“我们还等黄少天吗。”叶修有些嘲讽,却也掩盖不在慌张与悲伤,“等不到他。我要是他,我也接受不了。”是啊,毕竟他已经经历过一次生离死别了。

沉默……

这时,王杰希的手机响了。

“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嘛~”

……尴尬……因为一般开早会,手机都是关机或者调静音的。很明显王杰希忘了。

“emmm……不好意思接个电话啊。”他尴尬地拿着手机退出屋内。

定睛一看联系人,他吓了一跳。

我天,喻文州这个阴魂不散的,做鬼也没放过我啊。

【十一】

“嘟嘟嘟……”

喻文州心很累。因为他现在在自家战队门口,却发现门锁了,敲门也没人开门。

这些个贪玩啊,出去都不告诉我一声……

打了一圈电话没人接,都关机,好不容易打出了王杰希的电话也是嘟嘟几下挂了。

唉,压力山大。

【十二】

潦草的早会就这么过去了。大家都沉默着,没有一个人说话。毕竟人命关天,也不敢轻易出主意。

甚至连周泽楷小朋友都有点怀念黄少天小朋友的话唠了。

【十三】

一大早,王杰希就听见有人在哐哐哐敲自家战队巨贵的门。

谁啊!本王的门很贵的好么?!敲坏了你陪的起么?!

他不耐烦地开了门。

“怎么回事啊王杰希,我打你们电话没一个接的,蓝雨也没人。”门外是提着行李满头汗的喻文州。

等等。

本王需要冷静一下。

他猛地关上了门。第一反映是自己没睡醒。

开门。

“王……杰希?”喻文州一脸不解。

再来。

两个人就这么鬼畜地愉快循环了许久。直到喻文州这个相貌堂堂道貌岸然的斯文败类也忍不住了,一脸“MMP老子脾气真好信不信一个混沌之雨砸死你”地直接推门进入微草。

我天。你还真是做鬼也没有放过我啊。

【十四】

“喂……”黄少天顶着乱蓬蓬的头发和血红的眼睛,终于接了电话。

对面的王杰希像找到了发泄点,瞬间炸了毛:“我天啊黄少天你终于接电话了啊,你给我解释解释,你那天哭爹喊娘地给你家队长neng这neng那怎么回事?!”

黄少天听到了最不愿意见的人说的最不愿意听的事,也炸了:“我还能怎么解释?!不就是这样吗?!啊?”

“那你TM现在给我解释解释这一坨是什么!!!!”

黄少天的微信叮咚响了,打开一看是一张照片。

【喻文州躺在王杰希家的客房床上呼呼大睡.jpg.】

“喂?喂?!人呢!!”王杰希见久久没声,“出来!!!”

【十五】

两个小时后,黄少天裹着一脸围巾来到了微草门口。

他准备领回自家队长。

哐哐哐。开门的是王杰希。

“你还好意思来啊?!”王杰希一开门就开始嫌弃黄少天,恨不得现在就使一个巴啦啦能量wukalaka大眼射线一下子把他飞出北京。

“什么我好不好意思?!王杰希你什么意思?欧嘎里港今天你TM必须把这事解释清楚了!”黄少天也忍不住话唠设定开始互喷,“队长为什么在你那里?!他不是出差了吗?”

黄少天要为自己正妻的位置维权。

王杰希的大小眼里留下了两行宽度不一的热泪,这简直是跳进蓝河也洗不清啊。他现在只想找张佳乐来放一个霹雳无敌眼花缭乱五彩缤纷五光十色托马斯三百六十度原地旋转爆炸bongshakalaka百花缭乱繁花血景窜天猴来一下子把黄少天这个人和喻文州这个鬼一起炸回广东。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他想解释清楚啊,但是奈何口才不如黄少天。

王杰希不想说什么,于是赶紧把还在睡觉的喻文州拖过来收拾完东西迎着自己崽子们和善【bushi】的目光把他和黄少天一起扔出了自己的魔仙堡。

滚出老子的魔仙堡。本王不想再看到你们。

还有,今天加训。

【十六】

喻文州又要出差了。

黄少天有些后怕,拉着他的手硬是不要他走。

“没事啦,少天。”喻文州笑着,“没事的啊。”

当时你也说没事……

“不行不行。”黄少天坚决的摇摇头,“你不能去。”

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

“为什么啊?”喻文州很不解的问,满脸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这次轮到黄少天解释了,他难得的词穷了一次,想了好久才勉勉强强编造出来一个理由:“因为……因为我和老叶说好了一起出去旅游!哈哈,队长要不你也去?”他干笑着。

“别出门了,热。”喻文州摇摇头,“你也别去了,中暑了就麻烦了。”

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

“那你也不能出差!!!”黄少天实在想不出了,硬是拉着他,一副要死要活的架势。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那,少天这样吧,我不出差,你不出门,我们俩就这么待在蓝雨好好训练怎么样?”

黄少天想了想,点点头表示赞同。

【十七】

喻文州望着一片荒原。

结束了,都结束了。

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结束吧,都结束吧。

————————————————————

【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啊WWW】
【把我自己都写懵了QAQ】

【小红心就是我的动力!!!】

【要死要活的赶还是晚了,迟到的少天生日快乐~】

笔芯

评论(43)

热度(68)